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:此生(200)

原著和影视设定结合,女主保留穿越人设。

前半段以剧为主,后半段以原著为主

时间线是程楼订婚当日

(走过路过,点个关注吧!】

【楼犇转身在酒瓮中舀酒,转回身来时,手上端着一尊阔口双耳铜壶,笑吟吟道:“此间清酒醇香甘冽,子晟品一品。”

“我不爱饮酒。”凌不疑抬手婉拒,“还是说正事吧。”

“正事?”楼犇缓缓放下铜壶,嘴角含笑,“前两日大破寿春,可惜子晟不在,不然又能立一大功。”

“既然子晟言之凿凿颜忠叛敌一案另有隐情,在下就洗耳恭听了。”楼犇道。

中间省略凌不疑推测案情的剧情

楼犇笑够了,才道:“好吧,既然子晟猜了这么一大段,不如叫我也来臆测一番。”他起身走了几步,笼袖直立,斟酌了一会儿才开口。

“当时铜牛县已是汪洋中的一叶小舟,眼看难以保全,颜忠不忍心老母幼儿一同受难,于是与马荣暗中连同,意欲以两千斤精铜换取老母幼儿一条生路,然后自己回去守城,算是以身报国了。谁知马荣心黑手狠,直接杀光了颜氏满门,赚开了县城大门,并以此为晋升通途,换得将来飞黄腾达……这样是不是也能说通?”

“马荣已经死了,他原就是个嗜杀偏狭之人,死了也不可惜。这番说辞既能周全颜县令忠义之名,又不至于牵连太大,子晟以为如何?”

少商知道,这是楼犇在给凌不疑下台的阶梯。

不过凌不疑却一言不发。

楼犇目中浮现狠厉之意,恨声道:“凌不疑,你虽是陛下爱将,但我也非籍籍无名之辈,楼家更不是任你揉搓的!倘若只凭这些臆测就要我认罪,那是万万不能!”说完这话,他长袖拂动,用力推开雅间门扉,大步踏了出去。】

前10章试看结束,送任意礼物解锁全章,或前往

爱,发,电:林深深

公,众.号:林深安处

观看,(这两个平台永远比其他平台多更新80章,稳定日更两章)

不时有独家彩蛋掉落。

均已更新到第326章

感谢支持

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



评论(9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