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:此生(201)

原著和影视设定结合,女主保留穿越人设。

前半段以剧为主,后半段以原著为主

时间线是程楼订婚当日

(走过路过,点个关注吧!】

【回到都城, 其余人各回各家——包括原本要申冤但此时重点已不在自己身上的万松柏, 凌不疑与少商分别去见了帝后。皇帝此时正召了数位儒生询问校集文稿之事, 看养子神色凝重,便打算屏退殿内所有人,谁知凌不疑却叫住了袁慎。

“恐怕这事还要袁侍中鼎力相助。”凌不疑道。

袁慎神色一凛,躬身称喏。

此时皇帝早将黄闻拘禁起来, 然而无论怎么审问,黄闻都只说是自己十分信任的一位师弟告诉他万松柏的‘罪行’,而此时那位师弟已不知所踪了。然而在皇帝心中,这件事还仅止于‘封疆大吏屡屡受刺, 其下必有隐情’的层级,直至听完了养子的细节陈述与步步推演,才知道铜牛县一案后面竟是难以想象的波谲云诡, 阵阵杀机。

“凌大人所言甚是,推演之处也丝丝合扣,然而……”袁慎忽然插嘴,“依旧没有铁证可以直接证明楼犇所为。倘若只有眼前这些旁证,说楼犇只是私下结识颜忠,却与颜忠马荣暗中串通之事毫无相关,也未尝不可。”——楼犇行事利落,的确没留下什么直接的把柄。

凌不疑回禀:“袁侍中说的不错,臣不敢擅专,唯恐冤屈了楼子唯,事到如今亦不曾对旁人吐露过一星半点。如今臣只问陛下一句,是否要继续查下去。”

袁慎默然,他心知凌不疑这话暗含之意是‘只要查下去他就一定能找到证据,倘若皇帝想和稀泥,那么这件事就到此为止’。

皇帝脸色铁青,身姿犹如泼在雪白绢帛上的墨迹凝固了一般。他想起了颜忠那狷介固执却热切的面庞,想起了楼太仆数十年来老实忠厚的模样,更想到了皇后与太子——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事,可却注定会受到些牵连。

过了良久,皇帝沉声道:“天理昭彰,公义自存。查下去,查它个水落石出!”

凌不疑躬身领命,然后定定的看向袁慎。袁慎心知躲无可躲,便也凝重相对。】

前10章试看结束,送任意礼物解锁全章,或前往

爱,发,电:林深深

公,众.号:林深安处

观看,(这两个平台永远比其他平台多更新100章,稳定日更两章)

不时有独家彩蛋掉落。

均已更新到第335章

感谢支持

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



评论(9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