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星汉众人看开端观影体(1)

【最近刚补完《开端》,激情开坑,小众自割腿肉。

时间线:《星汉灿烂观影体:此生》结束的1年半后,剧中主线已走完,众人和和美美。

少商保留原著穿越人设

私设:《开端》女主李诗情是少商的表妹。】

第一章

天边刚泛起鱼肚白,少商就被霍不疑从被窝里揪出来。一路抱着梳洗,而后塞进马车里,往皇宫行去。

少商揉着眼睛,嘟嘟囔囔的发起床气……她已许久未起这么早了,自打嫁了霍不疑,她的日子就过的格外自在,天天都要睡到午后……

今日惨要早起,都是因为那突然出现的该死的天幕……

上次观影已经过去了一年半,原以为生活又回归了平静,不料昨日那天幕又冒了出来,挂在半空中以倒计时的方式预告今日辰时开始的观影……

在一片翘首期盼的氛围中,少商只觉一个头两个大。

上次观影完陈芊芊世界,她连哄了霍不疑三个月才哄好,如今才消停多久啊!

两人靠刷脸进了宫,来到原先圈好的观影场地时,众人皆已整齐落座,见少商和霍不疑来了,纷纷向他们投来关注的目光。

少商:生无可恋Jpg

万萋萋开心的朝少商挥手:“嫋嫋!快过来!”万萋萋早已娶了程颂,如今程万两家形同一家,正整整齐齐的坐在一处。

霍不疑朝程家众人拱手,拉着少商落座。

辰时一刻,原本灰色省电状态的天幕准点开始工作,发出强劲的白光,而后光芒渐弱,显出画面来:观影开始。

【一阵公交车在林荫公路上缓缓行驶

“我要报警!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!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。车牌号?嘉A77651.你们得赶紧拦车!车上还有其他乘客!我刚下车,但是车上还有乘客!炸弹还在车上。你们得赶紧拦车,来不及了。我叫李诗情,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。”

公交车缓缓在十字路口停下,同时停下的还有一辆黑色私家车,车上是一个爸爸带着儿子,儿子玩着手里的玩具车,看到旁边的公交车,指着道:“爸爸我想要一辆那样的公交车。”

爸爸不耐烦道:“要什么公交车,你看你的车多好啊,你的车上面还有灯可以闪!消防车救护车不是都有灯吗?”
小孩无理取闹:“我就要公交车!你给我买一辆!”

爸爸敷衍道:“你渴吗?要不咱喝口水吧,行吗?妈妈给你准备了温水。”

爸爸将一个可爱的小水壶递给儿子,这时,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响起,金黄的火光崩裂,吞噬了所有人。】

少商原本还晕晕乎乎,一下子被震醒了:“爆炸了?公交车上有炸弹?”天爷呀,一上来就这么刺激的吗?

观影众人皆被爆炸效果震住了,久久不能回神。

文帝抚须咂舌:“那个炸弹,是不是就是少商之前造出来的油火弹?公交车又是什么?”

众人好奇的目光皆聚在少商身上,少商无奈当起了解说员,详细的科普了一遍公交车和炸弹:这两能扯上关系也是离谱……

姎姎:“既然炸弹的威力这么大,那在公交车上爆炸了,车上的人会如何?”

少商:“会死。而且会被炸成零碎的尸块,死无全尸。”

零碎,尸块,轻描淡写的两个词,却透出森冷的寒意。

王姈缩缩脖子,用看魔鬼的眼神看少商……

【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,一堆男女并排坐着,两人皆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突然,李诗情突然惊醒,气喘连连,惊恐的打量四周。

肖鹤云看李诗情状态不好,慌忙打开包想在里面找东西,却在拉开拉链时手肘碰到李诗情胸部。

李诗情大惊,肖鹤云慌道: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我就是看你满头都是汗,我想你要不要擦一下。然后,这U盘本来是查着的,我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就是想拿这个纸,然后……我一拔然后它滑了……纸,对对对……”

李诗情细细打量肖鹤云,然后突然抓着他的手站起来,大喊:“色狼!有人耍流氓!你看他的手干什么呢!”李诗情拉着肖鹤云的手往自己胸上摁。

肖鹤云大惊:“你干什么呀你!”

李诗情红着眼去找司机:“司机师傅,那个人,趁我睡着的时候摸我!”

车上众人群情激奋。

一哥:“哎呀臭流氓!”

一个大妈也斥责道:“哎呦这个小伙子,你说你长得文文气气的,怎么能办这种事情。”

肖鹤云:“不是,阿姨我什么都没干啊!”

李诗情哀求司机:“咱赶紧把车开去派出所吧叔叔。”

肖鹤云:“去就去!反正有监控!我什么都没干,我怕你啊!”

李诗情:“你看,他愿意去!咱前面就掉头吧,叔叔。别开了!”】

少商惊道:“诗情?李诗情?!”方才听到李诗情这个名字,还以为是同名。

少宫:“你认识这个女娘?”

少商急道:“她是我表妹,在嘉林上大学。这不是那辆要爆炸的公交车吗?她怎么在上面?!”

万萋萋:“原来是嫋嫋妹妹的妹妹。”万萋萋好奇去看李诗情……嗯,长的一点都不像。

王姈:“程少商的妹妹怎么这样,还冤枉别人摸她……”公交车上的人没注意,可在观影角度看的清楚着呢,肖鹤云根本没有非礼李诗情。

楼璃:“而且还抓着那儿郎的手摁在自己胸口……”不愧是程少商的妹妹,行事这般大胆。

少商急的坐立难安,霍不疑联系前后,安抚道:“或许你妹妹是早就发觉了什么,如此是在自救。”看李诗情苦苦哀求司机掉头,不像是一时兴起。

【首发在  爱,发,电:林深深

公,众,号:林深安处

已更新到第21章

不时有独家彩蛋掉落。】

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3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