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:此生(323)

原著和影视设定结合,女主保留穿越人设。

前半段以剧为主,后半段以原著为主

时间线是程楼订婚当日

(走过路过,点个关注吧!

【缩水版的战前动员结束,少商独自坐在茅亭中,其余人按照排布好的方位静静等待。

未时三刻,日影西斜,谷底南面的通道传来紧密急促的马蹄声,沉沉的震动通过空气和土壤击打在众人的耳鼓膜上,四名侍卫首领立刻暗中发下号令。

临近谷口,马蹄声放缓了速度,此时众人眼前涌入一大片刀枪在手的蒙面骑士——光是眼前这些,已经有四百多人了,加上后面在谷口压阵的,怕是有五六百之众。

少商骑在马上,高声道:“故人在此,尊驾何不现身一见?”

蒙面骑队从中间分开,一名随有四名武婢的骑装女郎缓缓从人群骑出,她看见少商身边这点人,轻蔑一笑,姿态优雅的摘下的帷帽交给一旁的婢女:“吾闻汝意,特来相会,少商君何不上前相见?”

少商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孔,微微一笑:“我隐隐猜到是你,不过不敢认定。”

骆济通慢条斯理的抚着手中马鞭:“为何不敢认定?”

“我仇家太多了,难以认定。”

骆济通柔媚一笑:“你一个小女子怎会有许多仇家呢,莫不是你素日为人太不堪了?”

“没法子,谁叫暗中对霍不疑垂涎三尺的女人堆山填海呢。”

骆济通沉下脸色:“到这个时候了,你还敢逞口舌之便!待我将你剥皮挖心,我倒要看看霍不疑脸上是什么神色!”

“说起口舌……”少商忽的变了口气,怅然道,“我与你相识这么多年,六年前你装的活像个书里出来的贤惠女子,六年后你恨不能吃了我。真说起来,你我都不曾好好谈过一次。”

她用马鞭向身后一指,“不知济通阿姊可愿与我煮酒叙话。”

骆济通身旁的武婢立刻道:“女公子,当心有诈,不如尽快了结此事。”骆济通却不当一回事,笑道:“程少商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已派人去安国郡求救兵了,可是他们最迟也要傍晚才能到吧。就凭你这点人马,我半个时辰之内就能将你们杀个干干净净。”

少商眉眼不动:“既然你已胜券在握,何妨一谈。”

骆济通颔首同意,于是挥手让身后人马跟上,少商则示意身后人马后退,如此两边人马一南一北各占据半片谷地。

少商下马,伸手作迎客姿势:“这是我刚搭的亭子,骆娘子不要嫌弃。”然后按照主客礼仪,径直坐到北面的位置上。

骆济通看这座茅亭四面通透,无法埋伏任何人手,便款款迈了进去,与少商隔案对坐。

案几上有一尊小小陶炉,炭火细柔,陶罐中的米酒香气四溢。】

“居然是骆济通!”观影众人皆惊,目光纷纷落在霍不疑和程少商身上。

少商恍然,遂又瞪向霍不疑:“原来是被霍将军抛弃的骆娘子,来找我寻仇了。”

霍不疑沉着脸,伸手将动来动去的少商揽到怀里:“是我大意,轻放了她。”早知骆济通是蛇蝎妇人,不料她竟如此胆大包天,竟敢谋划刺杀少商。

梁邱飞目瞪口呆:“怎会是骆娘子……”梁邱飞心跳如雷,之前少主公因他之故放过了骆济通,如今她竟去杀少女君,若少女君有个好歹……阿飞不敢再想下去。

少宫连连叹气。自家胞妹遇到霍不疑后就没少受罪,往常那些爱慕者小打小闹也就罢了,未料竟惹上个狠角色……真是无妄之灾啊。

【本章未完,后续见彩蛋

或前往爱,发,电:林深深

公,众,号:林深安处

感谢支持】
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