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星汉众人看陈芊芊观影体(1)

【时间线:《星汉灿烂观影体:此生》结束的三个月后,剧中主线已走完,疑商二人订婚,和和美美。

星汉世界和陈芊芊世界融合(少商和陈芊芊是一个人)

私设如山,建议大家先看前篇星汉灿烂的观影体。】

一日清晨,少商正蒙着被子睡懒觉,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反复叫她的名字。

她把头探出被子,喃喃道:“我怎么又听到了那个晦气的声音……一定是做噩梦了……我再睡一会……”

不待她将头缩回去,箫夫人已经风风火火的冲进来,一把将她拎出被子,提到院中,让她抬头看天。

三个月前莫名出现在天上,后来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的那个屏幕,此时又亮着挂在天上,一副电量充足的样子。而上面播放的,正是自己这张睡到浮肿的脸:“我……卧槽?”

“少商早上好。”16号客服笑眯眯道。

“这,又是闹哪出啊?你不是说观影结束了吗?”

“这个世界的观影是结束了,还有另一个世界。我回去查了查,发现你当时并非只穿越了一个世界,而是两个!”

少商脑子一下转不过来,还要再问,客服马上解释道:“也就是平行世界,你劳累晕倒时,世界线分出了两个平行世界,一个世界的你穿到了几千年前的汉朝,也就是你现在所处的世界,另一个世界的你则穿到了剧本的世界中,就是你写的那本《猛虎嗅蔷薇》。”

理工女程少商艰难的理解了平行世界理论,心情复杂:“就我写的那个破剧本,也能自成一个世界?”真的不会因为Bug太多崩掉吗?

16号客服含糊道:“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你要再观影那个世界的故事,才算完成任务。不然原先承诺你的福气值就都没有了!”

少商气不打一处来:“那你来找我观影干什么?你去找那个世界的我观影去,我又不穿到那个世界。”

16号客服:“并不存在另一个程少商。少商,你只有一个。”

少商一下没明白她话里的意思,正思索着,客服话锋一转:“好了,开始准备观影。”

“唉唉唉,怎么就开始观影了,我……”我还没做好准备!少商想到自己写的那个破剧本,只觉一个头两个大。

此时虽天色尚早,但经过这一番吵闹,都城中众人早已被吵起来。如今皆兴致勃勃。

文帝吩咐曹成派人将之前的观影场地归置出来,再派人手将众人都请进宫共襄盛举。

他开心的几乎手舞足蹈:“这三个月可无聊死朕了,还以为此生再无这样的奇遇,没想到还有一遭。快,快把少商叫进宫,朕要当面问问她是怎么回事。”

正当众人忙的人仰马翻时,悬于天空的屏幕已经出现了加载进度条。

待众人匆忙进宫入座,进度条的加载进度刚好到了100%,一阵炫目的白光后,人声和画面慢慢显现。

【花垣城女人当家,玄虎城男人当家。两城历来不和,一场恶战之后,玄虎落败,只好派少主韩烁和亲,入赘花垣。

百姓们议论纷纷:

“听说玄虎城的少城主来我们花垣城联姻,不知道回许给哪个郡主?”

“玄虎城是男人当家,哪像我们花垣城,女子为尊,女子为官,女子做城主。男人都是莽夫,哪里懂得过日子?你看他们,为了个钨石矿把自家少城主都抵给咱们了。”

马车中的男子掀开帘子,露出清俊的面容。

“你们快看,长得倒是眉清目秀的,可惜呀,患有心疾,看过的大夫都说活不过十二,这眼看就十九了。”

“玄虎城送个快死的人过来干什么!哎呦,真是晦气!”】

女子为尊,女子为官,女子做城主……这些信息一出,观影众人皆哗然,纷纷议论起这是一个怎样神奇的世界。

少商抿了抿嘴:“果然是我写的,这是第一集,我改了十次,一个字都不会记错,但这个世界的韩烁,怎么会长得和韩影帝一模一样,他不是说不演吗?”

箫夫人饶有兴致:“嫋嫋,这个世界是你写出来的?”

少商满脑子官司,理着思路:“理论上不是。如果平行世界理论存在的话,这个宇宙应该存在无数个平行世界,我只是刚好将那个世界写出来,并建立了某种连接,所以才会穿越过去……”

姎姎:“嫋嫋,你在说什么,都把我绕糊涂了。”

少商木着一张脸:“我也糊涂了……算了,这个问题不值得深究。”

【一阵急促的马蹄声,一身红衣的程少商骑马而来,身后还跟着一群高喊着“闪开”的人。

突然,一辆水果推车横在路中央,惊吓到马,程少商一下子被甩了出去。

韩硕从马车中飞出,救下程少商。

龙骨,是花垣城密保,可治百病,仅此一根。韩硕入赘花垣的重要原因,就是为了得到龙骨,为达目的,他暗中设计了一场英雄救美,想与花垣城二郡主陈楚楚一见钟情,再利用她骗取龙骨。

程少商:“你是何人?”

韩硕:“玄虎城少城主,韩硕。”

程少商:“你就是那个来我们花垣城入赘的韩硕啊。小模样长的还挺标志的。把他洗干净,今晚送到我府上。”

一直跟着的小厮模样的人急道:“三公主,此人婚配是要经过城主亲自下令,当街强抢,于理不合,要是城主知道了……”

程少商:“自幼就没有我陈芊芊要不来的东西,我这就去向母亲请命,择日不如撞日,明日大婚。”

韩硕:“敢问姑娘是?”

程少商:“花垣城三公主,陈芊芊。”】

少商崩溃道:“陈芊芊?那个世界的我居然是陈芊芊?”

箫夫人满脸不赞同:“你竟当街纵马,还强抢……少男,真是……”

少商:“真是嚣张跋扈,死不足惜……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所以她让陈芊芊早早领了便当。

这叫什么?这就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。

凌不疑见屏幕中的红衣少商露背露胳膊露腰露腿的装扮,忍不住皱起了眉,又见红衣少商当街强抢韩烁,立时便被气笑了:“见一面便不惜当街强抢,原来嫋嫋喜欢这样的儿郎?”

少商后背发麻,忙解释道:“这个是陈芊芊,不是我,我可一点都不喜欢韩烁这张脸。”


其他作品

星汉灿烂观影体:此生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6093673

星汉灿烂观影偷偷藏不住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9415d90

星汉灿烂观影开端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8574314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04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