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:此生(1)

原著和影视设定结合,女主保留穿越人设。

私设如山,请从第一章开始观看。


楼程两家定亲宴当日,众人正在室内寒暄,突闻雷霆巨响,似是天要被捅出个窟窿一般,一时之间惊叫连连。

众人跑到室外,见天空乌云压顶。一块银色的光幕垂在空中。

光幕细细的闪动着,出现几个红色字符。

身为现代人的陈少商,一眼就看懂了光幕上的字:发现异常,加载中……

少商仍呆若木鸡之时,光幕已成功开启语音模式,一个让人后背发麻的电子音不断重复:加载中,请稍等。加载中,请稍等……

“原来我不是平平无奇的穿越,是玄幻……这是个玄幻世界?”程少商作为一个无神论现代女青年,穿越到古代大半年,原本都已经接受了设定,结果此一遭直接打碎了她好不容易重塑的世界观。

“嫋嫋,你怎么了?”细心的泱泱察觉不对,一脸关切拉着浑身发软的少商。

万萋萋也凑过来,伸手在程少商眼前挥了挥。“嫋嫋不会是被吓着了吧?这天上的是什么呀,哪路神仙显灵了?”

空中的屏幕结束无节奏的闪动,竟逐渐显出画面来,是一个戴着耳机的卡通图案。

一道白色的光从屏幕中透出,直直照向程少商,同时,她的脸出现在了荧幕上,四周一阵抽气声。

程少商有种果然如此的破罐子破摔感。

“嫋嫋”箫夫人和程老爹跑过来,箫夫人一把拉住程少商的手,眼里是掩盖不住的恐慌。

“少商!”楼垚欲跑向程少商,被他母亲一把抓住,犹豫不前。

“少商”一身盔甲的凌不疑如天神降世,几步就到了程少商身边:“你没事吧”

一个清亮的女声代替了电子音:“已接通人工服务,我是时空管理局16号客服。请问是21世纪20年代的程少商吗?”

程少商定了定神,哑声道:“是我”

“很抱歉,之前因为系统错误,引发时空错乱。让在21世纪生活的你穿越到了两千多年前的时空。”

“所以,我现在可以回去了吗?”

“很抱歉,你现在还不能回去,从你出现在这个时空开始,历史已经改变。你得在这个时代过完一生,才能回到穿越的起点。作为弥补,我们会将未来要发生的事情以观影的形式播放,让你避开将来会发生的灾祸。”

程少商忿忿:“这算什么补偿!”

“什么是穿越?难道你不是我的嫋嫋吗?”箫夫人双眼通红,握住程少商的手不自觉用力。

16号客服:“这个时代的程少商命定该夭折于14岁。如今站在这的,是她的转世,本质上也是同一个人。”

箫夫人略略心定,随后心里又涌出无限的悲伤,她的小女儿,竟是在她回来之前,就已经撒手人寰。

16号客服:“蝴蝶效应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此次观影不是给你一个人的,也是给这个时代所有可能被改变命运的人。此观影所产生的能量,会转化成福气值给你,你接下来的几世都会富贵平安。”

“那好吧……”程少商暗暗咬牙,横竖也不能打差评投诉,还能如何。

16号客服似乎松了一口气,语气变的轻快了一些:“好的,观影开始。”

【开始播放】

【看着像卧室的房间,门突然从外被推开,戴着粉色帽子的程少商奇怪的歪着脖子,气急败坏道:“张总,不是我不配合,是他根本就没有办法沟通!”

程少商一股脑将手上拿的东西扔下,坐到床边:“我一说话,他就飞上去。我一说话,他就飞上去。他根本就不听我的啊!!”

气的一抬脚,两双鞋子都飞出去。】

万萋萋和泱泱皆噗的一下笑出声。

万萋萋:“你这是怎么了,这么生气,而且你是在跟谁说话呢?”

程少商:“工作,遇到难缠的甲方了。我手上拿着的叫手机,不管隔多远,都能拿它说话。”

万萋萋:“好神奇啊……”

程少商有些得意:“是吧……”

一边的王玲等人已经从最初的恐慌中缓了过来,此时一副想找晦气的嘴脸:“程少商,你原来待的是什么世界,怎么穿的如此伤风败俗,我都快没眼看了!”

“嗯?”程少商乍一看自己原来的装束:一身短袖T恤+牛仔短裤,并不觉得有什么。

听王玲这一说,转头去看四周已经羞的不敢再看的儿郎,才想起来这是在着装比较保守的古代。

程少商感觉到了一束不善的目光,正是从刚才开始就一副保护姿态的凌不疑,他一边毫不避讳的看着屏幕,一边用不赞同的目光看着她,看得程少商后背发麻。

也幸好她穿越的这个时代民风相对开放,不然她怕不是立时就要被抓去浸猪笼。

【屏幕中的程少商还要再发脾气,突然盯着手里的方板一通操作,又坐到窗前的两块大方板前,往眼睛上戴了黑框的架子,突然窃喜,态度转变:“喂,张总。我刚刚仔细想过了,的确是我太年轻,不应该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的……”

放下蓝色的方板,陈少商又凑到大方板前细细数:“个十百千万…”她似乎喜悦至极,开心道:“不就是爱情吗?不就是平等吗?让你看看一个优秀的编剧的职业素颜。”

拿了稿费的陈少商开始每日没夜的写稿,在敲下最后一行字后,放松往床上躺去,眼前开始模糊,再睁开眼,就变成了古代装束的陈少商,面前是黄泥敷粉的简陋墙壁。

“我,这是在哪?我穿越了?!!!”】

程少宫:“妹妹你在那个世界难道很穷,怎么为了钱前后态度如此之大”

程少商一脸嫌弃:“你懂什么叫生活不易。”

万萋萋:“在那个世界,女娘们也要这么努力的工作吗?也太辛苦了吧。”

程少商:“那个世界科技发达,人人平等,是个太平盛世。不论男女,都一样的要读书,要工作,可以自由的选择想要的生活。”

泱泱:“听起来是很棒的世界呢”

【一处乡野庄子,两个婢女粗鲁的敲着门:“该不会病死在里面了吧?”

“都说祸害遗千年,才病了不过月余,哪那么容易病死啊。”

符登:“都跟你们说过了,四娘子就是被你们丢在庄子上,才重病不起。现在身子还没好呢,走不得。”

李管妇“哼,走不得也得走。还有半月,家主就要归来。现在别说她是病了,就是死了,也得跟我回去。”

“四娘子,想必这些时日也没吃过什么热食了吧。我今天做了不少吃食带来,吃完了好上路。”

“你要是再不出来,这食盒子老妇可全倒了。”

话音刚落,木门被打开,一双手抢过食盒,又迅速关上门。】

程始看得原地气的转圈:“这群刁奴,竟敢如此欺负嫋嫋。”

箫夫人眼睛越发红了:“就是这次病了,才致我儿夭折。”

程颂:“这黑心的李管妇,明知嫋嫋病了,还不给她热的饭食,这是存心要让她病死。葛氏安的是什么心。”


其他作品

星汉灿烂观影偷偷藏不住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9415d90

星汉灿烂观影传闻中的陈芊芊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71a79d5

星汉灿烂观影开端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8574314

评论(22)

热度(3105)

  1. 共4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