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:此生(2)

原著和影视设定结合,女主保留穿越人设。

私设如山,请从务必第一章开始观看。

(走过路过,点个关注,感谢)



【屋内,程少商狼吞虎咽吃饭,莲房:“慢些慢些,咱们病了这么久,可急不得。”


程少商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饿了多久,怎么慢的下来。”


莲房:“可一次性进的太多,会伤了脾胃。”


程少商:“人得有了命,才会有脾胃。”


李管妇仍在粗暴的敲门,莲房气道:“这群竖子还有脸来,月前女公子烧得险些要了命,她们未曾差人问过一声。如今病见好,这人倒是来了。定是没安好心。”】


万萋萋:“嫋嫋妹子,之前竟过的如此可怜。真该打杀了这些刁奴,好给你出气。”


程始与萧元漪听到那句“烧得险些要了命”都心痛如绞,暗自下定决心,转头定要寻机处置了葛氏,给小女儿报仇。


【吃完饭,程少商捉弄了李管妇一番,就跟她出了门。


上门车前,她留意到门口沙地上的脚印,又闻到车里的臭味,并未发作。


车未行几步,就被一群军装大汉拦下,领头的正是凌不疑。


“前方慢车,停下查验。”


李管妇上前:“将军,拦下我们何事?”


梁邱起:“奉朝堂旨令,捉拿嫌犯。”


李管妇:“慢,车上乃程始程校尉家四娘子,再无旁人了。诸位将军,我家女公子尚未婚配,怎好轻易让男子搜车。”


程少商的声音从车内扬起:“李管妇住口。吾等既是武将家眷,更当听令行事,岂能耽误诸位将军公务。诸位将军,就念在她獐头鼠目蠢如猪狗的份上,莫要见怪。”


凌不疑骑马上前:“女公子,当真敢被搜车?”


程少商:“既是朝廷捉拿要犯,程氏自当听从。只是搜车之前,还请少将军上前一步说话。”


凌不疑驱马到马车边:“说”


程少商:“搜车能有什么趣味,我家旁边的草垛里,那才有趣的紧。”一只手掀开车帘,往后一指:“天干物燥的,若是那草垛不小心招起了火,说不定还可以大变活人。到时候可就更加有趣了。”


李管妇吓的赶紧上前阻拦,程少商接着说道:“当不当真的,烧一下不就知道了。少将军,我家虽不是什么大户,不过一个草垛还是烧得起的。”


凌不疑示意部下去烧草垛,只见草垛燃烧后,竟从里面滚出一个人来,正是凌不疑一行要抓的董仓管。


凌不疑:“放行”】


凌不疑重看一遍自己与程少商的第一次相遇,听着少女在马车中的声音,心里涌起与那时相同的悸动,想来是从那时起,自己就已经对这个程四娘子上了心。


此时楼垚已经挣脱了母亲的手走了过来:“嫋嫋真聪明,只露一点蛛丝马迹你就知道人藏在草垛里。”


程少商洋洋得意:“我的脑子嘛,好使的很。”


【董仓管被一路拖到凌不疑脚边,狼狈的哭喊:“我是程始,程校尉的亲舅父啊,念及你们都是军中同袍的份上,高抬贵手,高抬贵手啊。”


梁邱飞惊讶:“刚才马车上坐的,当真是程家四娘子?你当真是她亲舅爷?”


董仓管:“千真万确啊!程少商,就那死丫头,从小就缺爹少娘,是个没人教的害人精,她懂什么亲长理短。我,将军……看在程校尉的面上,您饶了我吧。”


凌不疑冷面不语,驱马向程少商马车离开的方向,默默看了良久:“程少商。”】


搬了把椅子,和众大臣一起在宫里观影的皇上突然站了起来,打量屏幕上养子的脸半响,一拍大腿:“这竖子,竟在这时就打上了人家小女娘的主意了!”


皇后:“陛下说的是哪里话,子晟这会连人家的面都没见到呢”


皇上一脸你不懂我的表情:“就是没见面,就如此上心,才显得特么嘛。”


太子和三皇子在一旁听的一脸问号,太子:“这程家四娘子,不是跟楼家定亲了吗?怎么又跟子晟扯上了关系。”


皇上懒得搭理他:“你看下去就知道了。”


【少商一行一到家,一屋子妇人就闹的鸡飞狗跳,最后以少商装晕被程老爹抱走结束。


这边闹剧刚一结束,凌不疑就上门了。


程老爹:“可是凌将军亲临?”


凌不疑:“程校尉认识在下?”


程老爹:“凌将军说笑了,咱们这些武将,谁不曾听说过凌不疑,凌将军的威名啊。”


凌不疑:“今日我奉命,捉拿一位监守自盗,贪墨军械的贼人。不慎惊扰了府中女眷,还望程校尉海涵。”


程老爹:“监守自盗?此等败类就不该放过。凌将军抓的好。”


凌不疑:“还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啊,程校尉大义,令在下佩服。”


程老爹:“凌将军此话怎讲啊,莫非凌将军认识我家嫋嫋?”


凌不疑:“不认识,但也不能算,完全不认识。”


凌不疑让人将董仓管带上来,与程始说了他的罪刑,最后跟程少商致谢。


凌不疑:“忠义为先,孝礼为后。为捍正义不惧长辈,亦不惜灭亲,程四娘子这般心性,在下只在廷尉府那些掌用刑讯的同僚身上见过。程四娘子的将来,大有可为,不容小觑。”


程老爹:“过奖过奖。”


凌不疑:“告辞。”


在旁边偷听的程少商一脸问号:“他这不就是在说我吗?什么忠义为先,不就是说我不孝吗?不惧长辈就是变着法子说我目无尊长。还说什么,我与廷尉府掌管刑讯的大人相似,那他不就是说我,性子泼辣,不似女娘。真以为我听不明白呢。凌不疑,好个凌不疑。恩将仇报,不懂道义。”】


程少商登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,怒气上涌:“敢问凌大人,我当时好歹也是给您指了路,帮您抓到了人,您不感谢我也就算了,为何要故意上门编排一番。真是不地道了。”


凌不疑看程少商气急败坏的样子轻笑:“我那时看到了你躲在后面偷听,就想……逗逗你”


程少商被噎住,气鼓鼓的扭过头去。


王玲:“你如此不顾人伦情义,举告长辈,凌将军见了自然厌恶,不上门臭骂你一顿,就算给你留情面了。”


程少商瞪眼:“你闭嘴!”并做出掐人的手势。王玲被吓的往后一躲。


凌不疑:“王娘子慎言。我从未厌恶过少商。”


此言一出,在场诸人都似乎发现了什么,目光纷纷在两人身上流转。



其他作品

星汉灿烂观影偷偷藏不住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9415d90

星汉灿烂观影传闻中的陈芊芊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71a79d5

星汉灿烂观影开端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8574314


评论(14)

热度(1561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