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深

在平行世界穿梭,兜售关于爱的故事

《星汉灿烂》观影体:此生(3)上

原著和影视设定结合,女主保留穿越人设。

私设如山,请务必从第一章开始观看。


【少商自白天装晕后,就一味的在父母面前装病。

箫夫人以为少商睡下,在门外与青苁说话。

青苁:“都说病去如抽丝,女公子如今这把亏了身子,还不知道要将养多久,才能痊愈。”

箫夫人:“她今日晕的倒是恰到好处,刚好给我们由头,挑出君姑理亏之处。”

少商:“我这阿母倒是眼毒,怕已是看出我在装晕,可对苛待我的人为何又装瞎。”

青苁:“还是女君想的周到,故意将归期说迟了半个月。她们来不及遮掩,真就露了马脚。这些人,心中记恨女君,便迁怒于女公子。”

少商:“原来不是不知我在家中受罪,只是故意放任罢了。”

青苁:“家主这般心疼女公子,应该是不会再万事都顺着老夫人了吧。”

箫夫人:“放心,将军若是妇人之仁,阵前早死好几回了。将军是个明理是非之人。这天下,哪有斗不过君姑的新妇,就是看夫婿,肯不肯帮手罢了。”

少商:“哼,拿自己女儿来行苦肉计,好让阿父与大母离心。阿母这法子可真够狠的。”

箫夫人:“我不忧心夫君,我只担心自己撒手不管十几年,致朽木再难雕。如今只能严加管教,费力气把歪树掰直了。”

少商:“不去管欺负我的,反倒琢磨着来管教我。看来还得我自己来。靠她不如靠己,看来还得我自己来。”】

程老爹一脸震惊:“元漪,你……”

少商:“外人都道阿父阿母是一对神仙眷侣,无论家里家外,阿父对阿母都是无有不依的。不想阿母为了拢住阿父,背地里也是颇费苦心。”

箫夫人强自镇定:“就你大母和那个葛氏的脾性,我若像你一样事事直来直往,不知回转,我们这个家怕早就散了。”

万萋萋:“嫋嫋妹妹可真可怜,天底下哪有这么狠心的母亲啊。”

凌不疑看着屏幕上虚弱卧在枕边流泪的嫋嫋,只觉胸中气血翻涌,伸手将嫋嫋拉过来,远离箫母一些。正要开口安慰,却见楼垚一脸真挚至极的心疼表情,凑到嫋嫋身边说了好一番安慰的话。

凌不疑:“……”他沉默退后了一步。

【第二日,廷尉府

凌不疑:“命你派人监视程家,可曾照办了。”

梁邱飞:“程家整日鸡飞狗跳,都是一些女眷之事。听说,程老夫人生气,程四娘子出卖自己的胞弟,要整治她。”

梁邱起轻咳让弟弟闭嘴,抱拳道:“属下核实了,近日程家并无异样。除了二房夫人葛氏,属下核实过,当日阻拦吾等搜查的,便是二房仆妇李管妇。”

正说着,有人来送程家四娘子给的包袱,拆开看,里面是干草和碎布。

凌不疑拿起碎布,略一思索后,意味深长的笑:“这程家人,真是一个比一个孝顺。”】

程少商翻了个白眼:“谢谢凌大人夸奖,您可真英明,我们程家这点优秀家风都被你知道了。”

凌不疑看着气鼓鼓的小娘子,心里的郁气少了几分,笑着靠近了她一点。

万萋萋:“嫋嫋给凌不疑送这些破烂是何意啊?他两在打什么哑谜呢?”

袁慎:“自然是大孝女程四娘子要给凌大人送证据,好做实她亲舅爷的罪名。”袁善见不知何时已经跑来了楼府,此时挤到了程少商身边。

少商嫌弃的用手肘推他,他灵活的避开,摇着扇子笑嘻嘻。

【果然,凌不疑带人,在葛氏布庄找到了董舅父的脏银账本,不仅做实了董舅父的罪名,也让葛氏元气大伤。

梁邱飞:这程四娘子饶了这么大圈子打哑谜,莫不是想卖我们个好。

梁邱起:“这程四娘子,是想让咱们助她脱身吧。”

凌不疑:“为何要助她,她怕是早就为自己谋好后路了。”

话是这么说,董仓管流放那天,凌不疑让董仓管回了趟程家。

凌不疑:“能抓到董仓管,查到这些线索,也有程四娘子一份功劳。我们当投桃报李,还她一份人情。发配前,让董仓管见一眼亲人。”

梁邱飞:“少主公什么时候学会投桃报李了?不是说不管程四娘子死活吗?”】

万萋萋:“这哪是投桃报李啊,这是火上浇油吧。这董仓管回了程家,还能不找嫋嫋麻烦?”

袁慎:“看来这凌大人是十分不喜程四娘子,才会如此。程四娘子以后还是绕着凌大人走吧,小心惹祸上身。”

凌不疑看向袁慎,目光不善。

宫中,太子不赞同的皱眉:“这程四娘子身世可怜,所做之事只为自保,子晟为何要如此为难人家呢……”

文帝正看的兴致勃勃,闻言扫兴的白了太子一眼:“子晟做事自有他的道理,你几时见过他对哪家小女娘这么上心,还能害她不成!”


其他作品

星汉灿烂观影偷偷藏不住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9415d90

星汉灿烂观影传闻中的陈芊芊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71a79d5

星汉灿烂观影开端:https://sakura12493.lofter.com/post/201d69db_2b8574314


评论(41)

热度(113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